是三江啊

催更才能更好的更新,确实如此。

【黑暗姐妹花】无解问题的最优解26

★激烈一点还是日常一点……

又名:托雷基亚有独特的询问方法

★推主线,推一点点

本人不会做饭,所以不要在意伽古拉操作的一些细节

6k,以上




“我确实是听到了这么一句,托雷基亚在昏迷前说自己想真正的度假……”


泰罗的视线仍在茶叶卷起漩涡……语气低沉,神情低落:“他渴望着来自黑暗的力量,对吗。”


伽古拉只想着给泰罗倒一杯茶,没想到这一出。他的脸色没有太大变化,可能眉毛挑高了些?但能从只言片语察觉到端倪,应该给予这位殿下一些表彰。


起码光之国的太子殿下进步了不是,他可以保证托雷基亚在他面前表现得简直完美,所谓新邪神收容计划隐藏地滴水不漏。


俗话讲百密一疏,那么现在就该考虑怎么搪塞过去了,毕竟……这件事如果要被披露到阳光之下,也不应该从他的嘴里说出来。


“我把托雷基亚从那片陨石带捞回来的时候,他几乎没了心跳。皮肤大片的烫伤,内脏几乎停止了工作,身上没一块好地方。要不是几千年来勤于锻炼身体素质比较好再加上运气好被我遇到,你就真的见不着他了。”


伽古拉见泰罗的拳头不自觉攥紧,不禁想着当年托雷基亚的可怜样子,语言添油加醋起来:“他当年脸上大大小小的血污瓦砾害得我差点没认出他来,你比我了解他,他自认光明和黑暗的尽头都一样,一生或荣耀加身或碌碌无为结局都是死亡,但他不会主动选择死亡,也不会任由威胁他生命的因素存在。”

伽古拉做出思索状:“倒不如说……他是在报复格里姆德,——你真不该怀疑他的。”



…………

地球,银河帝国飞船,实验室,下午五点


托雷基亚听完眼睛都亮了,揽着伽古拉的肩膀:“爱死你了伽古拉,可以啊,这几句话完全把我的嫌疑洗脱了。”


伽古拉嫌弃地推来他的手:“哼,我倒希望我说的是真的。你说你,乱来也要讲究个分寸,现在好了,格里姆德彻底消亡了,我们根本掌控不了新邪神的动向。”


“这不还有你吗?”


“我?我又不时时刻刻跟着你,我可没那么大本事。”


托雷基亚熟知伽古拉的讲话节奏,一般连着几句话都那么冲,他猜……


“吵架了?”

他弯腰去看他的脸,笑盈盈地说。没指名道姓,但那对眼睛好像已经看透了一切,看得伽古拉很不舒服。


伽古拉眯眼看他,端着手不禁眉尾抽了抽,有道是无论有什么困扰千万不要让幽蓝魅影知道,否则他会一点一点把这件事带向最坏的结局。


但现在在他面前的是托雷基亚,他更多的是……好奇。


伽古拉深吸一口气,缓缓呼出,神情自然有些落寞,微微张口好像要把经过全盘托出,转念一想算了,转身离开。


托雷基亚开门扉闪身到他面前,以球场裁判的姿态单手从后背拿出一张黄牌,几乎抵在了伽古拉的脸上。他嘟嘴吹了个口哨连忙说:“你先告诉我,是不知道怎么说还是不想说。”


“有什么区别?”伽古拉挑眉看他。


“如果是前者我有一万种方法帮你重构事情经过,如果是后者……”托雷基亚手指一动黄色卡片脱出,绕中心转动飞向桌子,也不知道最近这位小祖宗又学了什么花哨玩意,他脸上永远带着游刃有余的微笑:

“我将是你最好的倾听者。”


伽古拉叹了口气:“你把对我的关心拿出十分之一放在对待新邪神上……你难道——”


“我只是想关心你。”


他听托雷基亚这么说,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伽古拉扶着后颈左右活动了下脖子,叹了口气,脚尖勾过一只高脚凳,就坐了上去,背靠着桌子,桌面正好卡着腰,不是很舒服。托雷基亚走过来坐在他面前,从门扉中拿出自己的速写本和铅笔,翻开新的一页写了些什么。伽古拉抬头看,这人又戴上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透明方框眼镜。透过镜片托雷基亚的眉眼微微放大,好像还有点度数。


“你不近视吧。”


“嗯嗯。”托雷基亚低头写东西随口应着。


“还有你最近是不是托雷拉门扉用得越来越熟练了。”


“这就是你和我的不同了,就算是不属于我的力量我也会用到极致,比如,你会用蛇心流剑法切菜吗?”

伽古拉说不过他,看向别处,有些不习惯这种氛围。


“亲爱的伽古伽古,姓名。”


“哈?”


托雷基亚见他诧异的表情一口笑喷,崩坏的表情随即复原,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这是一次正经且专业的访谈,请配合我的工作。”


“好好。”


“姓名。”


“伽古拉斯伽古拉。”


托雷基亚在纸上写写画画,推了一下鼻梁上滑下来的眼镜,镜框很滑,看得出来是个纯粹的装饰物。


“性别。”


“再有这种问题我们就训练室见。”


“怎么,你是有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吗?还是我戳到你痛处了。”


面对伽古拉无所谓的威胁托雷基亚抬头笑眯眯地看他,语气确实实打实的关心。伽古拉额上青筋抽抽,有些无语,白了他一眼。


“性别。”托雷基亚又问。

“男。”


“哇!”托雷基亚故作惊讶,又在纸上写写画画。

伽古拉看他这样忍俊不禁笑了出来:“喂,你真的是专业的吗,我怎么感觉你玩的很开心。”


“咳咳,伽古拉斯伽古拉先生,我们受过专业训练,还请配合我们工作。”


“我…们?”


“咳咳。”托雷基亚又在纸上写了些什么,放下手中的笔把速写本盖在自己腿上:“您最近睡眠状况如何。”


“咦~敬称太恶心了,改回来。”


“啧。”托雷基亚瞪了一眼他。


“行行行。”伽古拉叹了口气,手上无关紧要的小动作,视线向上看着天花板:“最近睡得很安稳,好像很久没睡得那么熟了。好像做了梦,但醒了后又不记得任何事情。”


“哇哦。”托雷基亚很惊讶的样子,拿过速写本写写画画。


“等一下,这又代表了什么。”


“这代表对于这段争吵,你个人认为你是有理的一方,而且在争辩中占了上风,虽然带有对对方的恼怒。”

“起码没有影响你的睡眠。”


伽古拉耸耸肩表示这无所谓,托雷基亚无意识地咬着下唇,抬头看他继续问:“最近你有没有特别忍受不了红凯先生的点。”


对于托雷基亚的单刀直入伽古拉只是皱了皱眉:“要说特别忍受不了的点……没有。毕竟那么久了,就算是有,也磨合没了吧,其实更不如说是这家伙仗着对我的了解更加肆无忌惮起来,就像你一样。”


“原来你把我和红凯放在了一个位置啊,哈哈,我好感动。”托雷基亚故意装作听不懂伽古拉编排他的样子,面对他一脸疑惑,这么解释道:

“一般来说,你要是讨厌一个人的话,总要有理由吧,比如吃饭声音太大什么的,还是说话阴阳怪气什么的。”


“嗯,然后呢?”


“我多年研究发现其实这因果颠倒,正是你要准备去讨厌一个人,才要去找他的缺点。所以说你和红凯先生之间还没出现很严重的争辩,估计还是因为一些小事情。”


托雷基亚看起来很是失望,他摇摇头叹了一口气,速写本往桌上一摊,眼镜往桌子上一撇,叮当一声掉进托雷拉门扉里。伽古拉看了一眼那个速写本,这小祖宗借着问题的功夫基本一个字没写,画了一张他的速写,虽然潦草,但能看出来是他。

画工越来越好了。


“你啊——”


“所以呢,是因为什么事情。红凯受伤没告诉你?还是接了哪个星系的危险任务?又做了多余的事情?还是说他在哪个星系爱上了别人了?”


“你为什么觉得最后一件事情是小事啊。”面对他的连环问题,伽古拉只是想笑。


“只要见过你的人,都会明白一个道理,喜欢上你真的是件很恐怖的事。”

托雷基亚接着说:“在泰迦小朋友的圈子里,明明欧布是个亲和力很强的前辈,但他身上因为沾染了你的气息,一开始小朋友们并不自在。就像是——”

托雷基亚歪头视线移向别处,好像在思考怎么说明这件事情。突然灵光一闪,他看着伽古拉:

“酒心巧克力这样的感觉吧。”


“这是在夸我吗?”


“大概吧。既然不是大事,为什么不好好聊聊,不会真是我想得那样吧。”


“你又想到了什么。”伽古拉微微后仰,翘着二郎腿,与他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欧布任务排得太满,不能陪你之类的。不过你们要是因为这个吵架,我就把这个本子吃了。”


“骗吃骗喝——饿了就直说,别搞得我跟虐待宇宙人一样。”

他站起来整理了一下外套下摆,走出实验室,往厨房那边走。托雷基亚从后面揽着他的肩膀,挂在他身上,小声说:


“不会吧。”


“你猜地挺准,但是要倒过来。是他把最近的任务都做完了,空出时间想来找我,我拒绝了。”


“啊?”

托雷基亚不懂这有什么好吵的。


伽古拉只是看了他一眼,没再说话,伸手直接推开他靠在自己肩上的脸:“因为什么你自己清楚,我能瞒过泰罗不代表我能瞒过他。”


他叹了一口气,把托雷基亚留在原地,自己去水槽洗了个手,把落地衣架上的黑色半腰棉布围裙拿下来系在腰上,还真是要准备晚餐的样子。


“之前你就吐槽这个围裙像是屠夫。”

托雷基亚站在他身后,手指摩挲着下巴在细心观摩这这幅场景:

“以前不觉得,现在配上你的表情还真像,不如说太像了,感觉你下一秒就会——”


耳侧一阵风,伽古拉的动作快到看不清,抽刀挥刀挥臂行云流水,刀锋斩下一缕蓝发,这菜刀就算现在丢进宇宙垃圾场都此生无憾了。


“抽刀砍在我脖子上。”


“所以人与人之间的互相理解真的很恐怖啊,什么都藏不住。”

伽古拉这么说,收了菜刀在手上抛了两下,放在砧板上转身去冰箱拿食材:“想吃什么?”


“简单一点吧,我饿了。”


“吃面行吗,前天买的肉还有,炸酱还是叉烧。”


“随你。”


伽古拉应了一声,自然的新选择了更简单的做法。伽古拉的手艺算是中规中矩,当初他刚被捡回来时能吃的也就那么几样,被他调侃过几次他是极致的实用主义者后他还真学了一些很花哨的做法。


托雷基亚自认是自己的功劳,虽然他从未希望过从泰罗以外对的别人身上获得关照,但现在感觉——感觉不错。


“我做事有分寸。”托雷基亚说。


“我知道,但我会着急。”


“……”托雷基亚承认,如果泰罗当面问他,他的回答只会比伽古拉的差。处在同一屋檐下,无论是瞒住了还是没瞒住,都是个心结,更何况托雷基亚还期待着泰罗靠自己发现。


托雷基亚凑过来看他开火上锅,加水等水热,鸡蛋、面丢进去后又把菠菜丢进去过一遍水捞出来,等放凉后左手按住右手拿刀切成小段:

“能不放青菜吗?”


“不能。”当着他的面把菜又丢进去,调好汤的味道面也熟了,他指了指左边的碗架,托雷基亚走过来抽出两只碗,伽古拉只是愣了愣,关火盛面让他端出去。


在这之间两个人硬是一句话没说。伽古拉并不是很饿,他翻了翻面借着那阵白雾,吞了口口水,没抬头看他: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在这场追求极致混沌的路上失去生命,你会怎样。”


泰迦这次的事情就是一个警钟,这种干扰时间空间的黑暗能量……稍有不慎会把所有人带入深渊。


“每年有那么多科学家因为危险项目丧生,对于这个职业来说这是死得其所。也是我一开始预想的多种道路之一。”


这也是伽古拉意料之中的答案。不过死得其所这个词他也想过,这是对将死之人的安慰,是懦弱的借口,真正的胜者应该背负败者的怨念,然后高傲的活下去才对。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我现在觉得存在在这个宇宙很有趣,相较于追求极致的混沌这个课题,倒不如是说追求我自己的极限。

我出生在光之国,从小到大被各种各样的光围绕,你也能想象那未知的领域对我的引力多大,我还不想停下,泰罗和泰迦也不会成为我前进路上的顾虑,我会尽力保全我的生命,这其中还有你的保护不是吗?”


“哼。”

看不出他的情绪,面也稀里糊涂地下了肚。伽古拉可以完全相信托雷基亚的话,也可以完全不信,但这边还要顾虑红凯可能冷不丁地给他一个惊喜什么的。


以前怎么没发现他这么粘人……


伽古拉从口袋里翻出那个一对一配对的通讯器,看看凯又要与他分享什么。


看到他这样托雷基亚手撑着脸笑着说:“我好像是阻止父母睡一张床非要凑过来一起睡的小孩一样。”


“圆环最近发布的任务指向了我这边的地球,现在他是不想来也不能来了。”


托雷基亚想起了几星期前丢进泰兰斯通蛋里的东西,估计是因为他乱来的行为,幼崽提前孵化成长了。他直接忽略了发愁的伽古拉,问了一个很奇怪的问题:

“你有没有想过邪神的样子。”


“哈?”


“一般来说会让自己看起来很危险吧……如果说是宇宙的意识给了它样貌,就比如说,宇宙觉得猫很恐怖,就会让它变成猫的样子。”


“啊,应该是这样没错,说不定颜色会鲜艳些,格里姆德换个颜色之类的?”伽古拉心不在焉地回答着。


“说实话我果然更喜欢更简单的设计呢。如果和地球人长得很像的话说不定更具备迷惑性,就在我逛超市时准备抬手拿糖果的时候突然被身边的人干掉之类的。”


“咦。”


“或者像是普通的帝王兽一样,很难缠没有灵性,然后被光之战士合力干掉之类的。”


“那你的研究工作就要告一段落了。”


“果然还是隐蔽一点比较好。”托雷基亚点点头,好像他参与了新邪神的捏造一样。


“原来你是真的想知道这件事情啊,它不是迟早会因为你身上的光找上门吗?等一下又如何。”


“会不会变成青菜的样子。”托雷基亚夹起菜叶,伽古拉去看他的碗,这人还特地把青菜撇干净了。他看完不禁皱眉,堂堂恶魔还挑食。还没等他挖苦,托雷基亚抢着说:“我更宁愿喝蔬菜汁。”


“好好好。”说完起身把两只碗收了直接放进水槽,冲了冲手转身回来时,发现托雷基亚已经出去了。


“又在想什么啊。”



…………………

…………

……

托雷基亚更喜欢和伏井出k倾诉,可以说是同为科学家的心心相惜。


“他真这么说啊。”


伏井出k的房间可以说是并进去一间书房,他端正地坐在软椅上,刚结束例会大大小小的光屏还开着。伽古拉坐在他传遍摆弄着银河帝国的实体星图,他有些困,干脆就躺在了k的床上。


“嗯。信几分?”


“看你怎么想,其实你是想全信的吧。”k笑了笑,动动手指把屋里绝大部分的灯关了,投影星图的细节展露出来,这种对于银河帝国内部的重要军事机密就这样被伽古拉玩在手里。


“这里是哪?”伽古拉指着一处海蓝色的恒星,扭曲的云层在上面盘旋,但确实是个发光星体。


“很漂亮吧,温度是太阳的二十倍,他所在的恒星系只有最边缘那颗有碳基的生命,矿产业很发达,不要尝试靠近,这边可是战略军备区域。”


伽古拉无所谓笑笑,但随后敛了笑容:“什么叫我想全信。”


“毕竟我和他合伙瞒你又不是一次两次了。比起说是科学家的心心相惜,倒不如说我有私心。贝利亚大人最近憔悴很多,虽然算不上严重,但日积月累下来他的那具身体也将面临磨损。”

“一开始可能整日头痛,更严重的是失去记忆,到了最后……”


借着微弱的光他看不清伏井出k的表情,但听他几乎颤抖的声音也能觉得他状态不是很好。


“k?”他坐起来想去看他,却见k摇了摇头,叹了口气:“泰迦的假期要结束了,至于泰罗……如果让帝国出面做出一些动作难免显眼,我在烦恼怎么才能把事情做得干净些。”


伽古拉刚想说两句还没开口又被k打断:“你家小男友要过来对吧。”


“你怎么知道?”


k向后一仰,慢慢转着椅子:“为什么呢……大概是因为……专业团队吧。”


“哈?”


“我还以为你最近心情不好是因为什么,原来就算如伽古拉斯伽古拉也会有这种幸福的烦恼啊,不得了。”


“k!”




★无关的话:

开学第13周,距离考试还有一个月

咳咳,懂得都懂

附上摸鱼,【伏井出k在拍照(托雷基亚的末日到了)】

感谢喜欢∠( ᐛ 」∠)_

现在这里谢过点赞,推荐,评论的朋友们了




评论(11)

热度(32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