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三江啊

催更才能更好的更新,确实如此。

【散空】让人停止哭泣的方法

☆白散✖️空

☆咳咳,把纯白丝帛浸在水里罢了

☆干了一直想干的事情,以上。



刚从净善宫回来,虽然已经在努力让自己去接受这个现实……与他相识许久的散兵,亦或是雷电国崩,就像是移开棱镜后的太阳光,明明会有更多可能性,全都归于最令人惋惜的结局。


他是这么想的吗?


本身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直到在进入大巴扎之时看到一个身影,空只觉得自己忘记了怎么呼吸所有的血液都再往大脑冲去,他在进入大巴扎之前连忙把派蒙往回推:“派蒙,我想吃咖啡店买的枣椰蜜糖……”


“哎?今早上店家刚说新一批枣椰刚到——”派蒙不明所以。


“我现在非常想吃那个!求求了,如果吃不到的话我就不会再打起精神来了。”

“好好……我倒是可以理解…可是!啊好吧…那我去喽,你要在这里等我。”

“好好好。”空抑制着自己内心的焦急,还不敢让那个人占满自己的视线,只怕派蒙察觉出来。他推着好心的白毛向导做着可怜兮兮的表情,终于把人推出了大巴扎。空转身立刻往回跑,到了水果摊才停下来,那人以为自己是来买水果的顾客,主动靠近他,说话算得上轻声细语:“你好,这位先生。”


果然……


空眉头一皱,如果说个人无法在世界树里完全抹除自己的存在,那就算是他……也不会知道任何关于「倾奇者」亦或是「散兵」的过去。空不言其他握住他的手腕就往大巴扎深处走,路过有人向他打招呼,都以为自己牵着的人是自己的某位朋友,只不过空听不到他们的问候,那些陌生的话语就像一把刀插进他的胸膛。

“旅行者,这是你的朋友吗?要不要来试试我们小店的点心,你的话免费试吃。”


“谢谢你。”替他做出回答的是流浪者,他不明所以地微笑打招呼,只是手腕抓得过于用力了,明明不认识面前这个金发旅者,明明会感到不安的情绪,但刚才那对视的一眼让他知道一件事情。

他认识我。


一路来到舞台背后,那里虽然被打扫的一尘不染可平时只是用来存放道具的地方,道路狭窄只能单人同行,他正被牵引着向前走,谁知金发旅者突然停下,躲闪不及撞了个满怀,他正要道歉结果斗笠被摘下整个人被推向墙边,人偶不会撞得满头星星,但如果被粗鲁的行为对待他也是会……


金发旅者哭了。


刚才仿佛有数不清的愤怒和力气,此刻却像一个初来尘世的孩子似的眼泪夺眶而出,如同遭遇沉船事故抱住身为浮木的他一样低声抽涕。流浪者显然没遇到过这种场面,只能让他抱着自己,等着抽涕声停止,然后问一句:“这位先生你还好吗。”


“你别说话。”空吸着鼻子,手臂又收紧了些,面前的人不久前几乎从这世界消失,无论现在回抱住他的人心里在想些什么,他也不想再次放开了。


“可是……”流浪者很想询问,但被恶狠狠地瞪了一眼。旅者的哭颜没有任何威慑力,身为人偶的他也只能给他一个疑惑的表情,可惜就算是这样,来自于胸膛某处难以言说的存在,在心里大声叫嚣着:“你难道感受不到他的悲伤吗?”


流浪者唇口轻启,喃喃道“对不起”。


这是一句很糟糕的话,流浪者是知道的,这句话起不到任何安慰作用,他不知道自己错在哪,也不知道旅者为何因为这句话再次哭出来,但他知道一定是因为他做过什么,他的身体也在随着旅者一起悲伤,面对金发旅者突然唇齿相依的邀请,他选择全盘接受。


一瞬错愕罢了,就被面前金发旅者袭击了个彻底。人偶不会闭眼,只觉得金发旅者伤心时很美,他微微侧首尝试着接纳他的一切,沉沦于片刻安宁,包裹住他所有的悲伤,然后侵占他的一切感官。他不知从哪学来这些,还是天生就会。自己的舌尖被金发旅人轻轻咬了一下,身体麻了半边,他不甘示弱回吻过去,按住那人的后颈防止他逃离,此刻的他像极了那个人,但空知道,那不是。


人偶不需要呼吸,但空需要,当他重重的呼吸声夹杂着低声呜咽足以让流浪者听到后他才意识到自己做了多失礼的事情。空垂眸呼吸,睫毛与他的鼻尖若即若离。眼尾一滴未成型的泪水随着他胸膛起伏微微颤抖,本想用拇指抹去不曾想自己的双手和舞台后壁已经成了唯一支撑他的依靠,所以他只能垂首轻轻吻去那眼尾一点,却被躲着瞪了一眼 ,还是一样,那眼神中毫无威慑。


流浪者不再询问,像是做错了事情的孩子,可以说是低眉顺眼的看着他,空稍微平复了呼吸,“如果拉你过来的是别人——”


“……”


“你也会这样安慰别人吗?”


“不……我不会的。”流浪者着急地回应着,当他与空那惊诧的视线交汇时脸颊一红又低下头去,只是握着他的手,“我……我,你很特别,还好像认识我。虽然……虽然”


“你不记得我了。”空陈述着这个事实,“明明做好了这种心理准备……”


“我……你别哭啊……我——”听他隐隐的抽涕声流浪者瞬间慌了起来,可他也知道自己的记忆没有任何缺损,他应该等这位金发旅者情绪稳定后好好解释,……可不是这样的,他的身体告诉他不是这样的。


金发旅者脸颊微微鼓起赌气般看着他,明明是生气的脸还控制不住泪水,他只觉得自己的身体比他的存在更熟悉面前的人。


是不是只有亲吻才能让他停止哭泣。


只是实验。流浪者心想,如蝴蝶亲吻花朵一样轻轻落下一吻,又如受惊的蝴蝶般迅速逃离。他并不明白亲吻的含义,似乎能让人纠结的心情得到片刻舒缓。人偶的手只觉得对方的皮肤在升温,五百年没有拥抱的记忆,原来人的体温如此炙热,但如他五百年流浪的旅行,对于爱理解的全部是那么浅薄,只能这么告诉他:“如果我的记忆真的有问题……会努力记起来的,能告诉我你的事情吗,我想先认识你。”



………………

…………

……

一切尘埃落定,一切似乎都回归正常。只是须弥城的人不在记得那个几乎要成功的伪神……这个不再提了,不过此刻的他有了个新身份——大名鼎鼎的旅行者的无名友人,起码现在是这样。


“我今天和派蒙去宝商街做了一件很——无聊的事情,说出来也不怕你笑话我。”他静静地看着面前金色的旅者眉飞色舞向他讲述他不在时的趣事,左眉高挑一副来了兴致的样子“嗯?说来听听。”


“前些日子帮那位婆婆救下了爬上高树的猫咪,今天再去看时被塞了一个礼物,一个碎步缝制的娃娃,金发眯眯眼,腰间用太阳花形状的扣子当做腰带,整个看起来看起来笑得傻得不得了,你看和我像不像。”

他把玩偶放在脸边晃了晃,橙黄色的布片裁剪得当但失了光辉,不会在灯光下闪也许是布料最大的坏处。他只是不由失神片刻好像就被误会着以为不喜欢,结果就听空说:“送你了。”

空把口袋里巴掌大的娃娃塞进他手里后连忙把手收了回去,一副不管他想不想要都要给的架势,转头就要往大巴扎走。


“嗯……简直一个样子刻出来的。”流浪者把娃娃放入口袋,让它与那个落泪的纯白人偶共眠。


“也算不再孤独。”




TBC

有关的话:

好像让白散把空宝就地正法啊,呜呜呜

难以表述我对他的喜爱。

有如此强烈愿望的你已经有心了啊!让旅行者陪着你继续走下去吧。
















评论(16)

热度(4899)

  1. 共2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