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三江啊

催更才能更好的更新,确实如此。

【多cp】突然变成shf了我能暴打同僚吗?

★一个……奥变成shf的设定

希梦、泰罗托雷、泽赛

对于奥来说真骨雕大小的shf

托雷基亚幽蓝魅影当累了回科技局玩的设定

★时间线在银格二前

ooc警告 ,8k

★以上




光之国

科技局研发部

和平的一天

大概吧……


泽塔升华器的勋章研发就差最后一步的测试,第一批勋章撒了满满一桌子,奥特兄弟和新生代的勋章已经完成,而因为信息交流受阻,已经让高斯奥特曼递消息过去,迪迦迟迟没有回信,研发算是告一段落。


研发中心那么大,也就摆了几十台高精密仪器还有一些小玩意。不过因为之前人格重塑魔杖闹出了很大的风波,所以现在的研发部……有所收敛。


人格重塑魔杖说起来很复杂,这个我们有时间再讲。

下次吧,反正。


今天的等离子火花塔依旧闪耀,带着能令不舍昼夜工作的奥们打起精神的能量,却照不亮科技局这栋大楼。


托雷基亚几乎是闭着眼睛走进了研发大楼,手里的光屏疯狂跳代码,本人对此毫无反应。他就不该这么快答应希卡利长官当这个副长官,一旦他出了什么问题不能主持工作,那他就要挑起科技局的大梁,比如……


【确认访客,托雷基亚】

阿柏机械声响起,研发中心的门应声而开。是八点上班没错,他今天故意迟到了半小时,此时各小组已经投身数据采集分析,也就不需要他布置任务。


托雷基亚的工作准则只有一条:

全凭喜好,本人高兴。


他又看了眼光屏上方来自梦比优斯的信息,有些头疼。

希卡利不见了,准确地说,他昨晚下了班就没回家。


熟悉的剧情,熟悉地让人窒息。


“哎……”

托雷基亚坐在人体工程椅上很自然地翘起个二郎腿,他把自身的重量全部放在椅背上,又因为自己收回手臂看光屏的动作,椅子在原地转了一圈。他三下五除二划出了几个不合理的数据,向在主光屏前观测实验进程采集数据的三个研究员喊道:

“这几个地方有问题,这组重做。”


“啊——”

一阵毫不掩饰的哀嚎,这些已经和毕业隔了两万年的顶尖人才仍保留着学生气,但不得不承认,托雷基亚和他们年纪差不多,却因高超的专业知识以及处事随意随和而在科技局中大受好评,如果要选,他们更愿意和托雷基亚一起做实验而不是不苟言笑的希卡利长官。


“到底去哪了呢,希卡利长官。”他将自己的光屏连上了主系统,搜寻着希卡利的光频段信号,期望能找到些东西。


他把搜索范围定位到了整个星系,本来打算着至少一小时的搜寻时间,却在按下确定键后就收到了信号,信号源就在光之国。


那就好办了。


他先给梦比优斯发了条消息报平安,起身从桌子上拿起希卡利的勋章,还有一副带着凹槽的护目镜,哼着歌走出了研发大楼。他把勋章插入镜框上的U型凹槽,准备戴上。


忘了说了,这是勋章的衍生作品,他用两小时做出来的小玩意,只要在U型槽里放上带有奥特曼光的物件,带着光粒子的弹片也行,就能在镜片上看到与之辉映的荧光点。


顺带一提他喜欢蓝色,但因为光之国的环境,他不得不把荧光标记改成红色。


然后他眼前一黑眩晕感袭来,突然就失去了意识。光之国科技局副官突然消失在了研发大楼前,眼镜摔在地上,砰地一声勋章都弹了出来,滚在眼镜旁边。


…………


……

“额……”

托雷基亚再次睁开眼睛,感觉脸上痒痒的,好像脸上有什么东西,他想伸手碰一下,却发现自己是手腕被限制住了。


瞬间清醒


起码头还是能动的,活动着不灵活的脊椎,他低头看去,黄金色的胸甲压抑着隐隐闪烁的计时器,这是他几百年前抛弃的拘束甲。再往下看他的腰也被一个透明的亚克力钳子盈盈一握,动弹不得。


“哈?”

他的手也是这个状况,挣脱并不难,他把手腕扯过来,幸好有手套护着也不是很痛,塑料材质的身体并不是很好操控,他就知道出大问题了。


谁动了他的眼镜。

此人要有一定的编程知识,还要对他的研究动向甚至对他这个人足够了解,能料到他做了一个这样的小玩意。他脑中迅速过了几个对象,感觉还是先找到被牵连的希卡利长官比较好。


他变成了地球上的shf,他见过,泰迦前些天带了一些过来,小朋友说是别人送的,他怎么看怎么不对。

比如象征着他的玩具竟然还是拘束甲形态,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也许泰迦更喜欢严厉一些的教育?还是遗传的审美?

这里是泰迦房间,他看到一边的空支架,就大概知道现在的状况了。


“希卡利长官!”他只是试着喊一下,还真听到了书桌柜转角传来作作索索的声音。


托雷基亚走了过去,转角处滚出一个齿轮,他扒着书架边探头,看到了盘腿坐下的塑料希卡利,还有Switch的满桌残骸。


“希卡利长官,你把泰迦的新游戏机拆了。”


希卡利回头,托雷基亚走近看到了他手里的两根电线,还有他光秃秃的右手腕。


“难怪不回消息,怎的,通讯器没电了?什么时候的事。”


“昨天下班,我没注意通讯器没电了,就摘了下来。看到你桌上的东西,好奇戴了戴,就变成这样了。”希卡利随即接着:

“梦比优斯知道我在哪吗?通讯器现在能用吗?”


他摇摇头:“他只知道你就在光之国。至于我的通讯仪……”他晃了晃自己的手腕,黑色的手套很酷。


“那副眼镜掉哪了。”


“研发大楼门口,额……”托雷基亚眉头一皱。

“你的勋章旁边。”


“完了。”

希卡利猜出事情大概还有未来的大致走向。

对,包括未来的大致走向。他只希望梦比优斯不要中招,顺便关注副官人际交往问题:

“你最近是不是又得罪了你的那位银河帝国的友人?”


“我更倾向于是哪个地方的线路接口出了问题,k现在因为处理事务加班,我们已经近一个星期没联系了。”


“哎……”


托雷基亚也在他身边蹲下,看着面前有他们长的屏幕的代码还有散落一桌的零件,希卡利以光剑当剪线钳以光线作为热源进行焊接,已经做出了反转装置的雏形,现在的问题是,泰迦一向不喜欢给游戏机充电,以前他会在去工作前帮小朋友把电充上,结果因为希卡利的失踪,他今早就没做这个工作。


屏幕很应景地暗了下去。


“充电器在哪?”希卡利问。


托雷基亚不禁感慨祸不单行,指了指房门外:

“客厅茶几下的柜子里。”


“很好。”希卡利有些疲倦,关了眼灯揉了揉并不发酸的眼间,突然想起什么:

“你做眼镜的石英材料用的什么。”


“你桌上那块?怎么。”


“那是梦比优斯巡逻时拿到的奇怪东西,难怪我找不着它了,那罪魁祸首就是这个东西了。”

希卡利的表情可以用生无可恋这四个字形容。托雷基亚无所谓耸耸肩,这里是泰迦的房间,最近小朋友可没任务,他抬头看了一下时间再过五分钟小朋友就要回家了。


希卡利这时还勾唇笑了一下,托雷基亚心中一股不安感袭来。


“我回来了!”泰迦富有活力的声音随着开门声响起,脚步哒哒哒越来越大,正跑着往这边跑。托雷基亚以双手为桶叫了一声泰迦的名字,泰迦那边也应了一声。


“Daddy!”泰迦猛得推开门,房间内却不见托雷基亚。

“嗯?Daddy?”泰迦走进来四处看,甚至把窗户都打开了向下看,以为托雷基亚会躲在哪吓唬他。


小朋友摸了一把天线,好奇自己是否是出现了幻听,随后小心翼翼关上了门。


希卡利叹了口气,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肩关节,一副看吧的表情,两个科学家对视良久,得出结论。


事情比他们想得要更糟糕。


“只要有外来人员看到我们,我们就不能动对吧,有没有试过留纸条。”托雷基亚问。


“其实我们可以赌一把,梦比优斯看到那副眼镜后是一脚踩碎它还是戴上它。”


希卡利话音刚落,他们就听到书架展示柜里亚克力板碎裂的声音,他们大概就知道又发生了什么了。


“泰迦还有个凤凰形态的梦比优斯的shf,宝贝地不得了。”


“以后奇怪的东西别往研发部放了。”


“附议。”



伴随着桌面的震动,梦比优斯的声音传来:

“希卡利!”


“梦比优斯。”希卡利心情复杂地应了一声,那边反应很快,立刻找到了地方。梦比优斯一眼看到他,扑过来抱着希卡利就不撒手了。


“受伤没有!”


“没。”


“为什么不回我信息。”


“通讯器没电了,我就没戴手上。”


“不是说好的回家吗,当时答应地挺好,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


“我错了。”


“错的是我,就不该担心你。”


希卡利无言,就那么静静地看着他,那张脸上看不出明显的感情,但他确实把自己的委屈和科学家的敬业写在了脸上。而且……梦比优斯会自己劝自己然后心软原谅他罢了。


“好了,你也受到惩罚了。现在怎么办。”


托雷基亚很自然背过身去,却发现背后只有书架。他伸手敲了敲这个书架的材质,发现了有趣的一点。


但他现在不想打扰背后两个人。


“先起来吧,托雷基亚好像想到办法了。”

希卡利拍了拍他的背,走过来也摸上了书架。他后退一步用光剑在上面斩了一刀,也只留下手指大小的划痕,还是他们的手指大小。


“希卡利长官实力有所减弱啊。”


希卡利没有反驳,这只是句调侃,收效甚微托雷基亚也不开心。不过他突然想起一件事情。

今早他答应泰罗中午一起吃午饭,去最近新开的店里。

他一巴掌拍在自己额头上,没收好力道,手挡住脸,这辈子就没这么无助过。这个举动实在把梦比优斯吓了一跳,小梦扶着他肩膀要看他的脸,托雷基亚连连摆手说自己没事。

“没事没事,梦比优斯,那副眼镜……你戴上了对吧。”


“嗯,因为希卡利的勋章就在眼镜旁边……我第一反应觉得这眼镜是个示踪器,没想到……”


对啊,样本槽、透明显示器,不是示踪器是什么。


麻了。


“泰罗要我中午把时间空出来一起吃午餐。”托雷基亚坦白,梦比优斯和希卡利对视一眼,三人之间陷入诡异的沉默。


托雷基亚叹了口气:“我总结一下我们现在的情况,一是我们可以拆泰迦的游戏机做反转装置,但是游戏机没电了,充电器在客厅,我们有不会飞,还没有在书架或是墙壁上留言的力量,并且我们在别人在场时,只是个可动玩偶。”

托雷基亚叹了第二口气:“希望NO.6看不到那副眼镜,直接踩碎吧。”


“你这个要求好比是要泰罗突然双目失明。托雷基亚,你的眼镜做得太大了。”


“这是当季审美潮流,透明方框。我不允许我的发明只有实用性没有观赏性。”


“那个眼镜一看就知道是托雷基亚哥哥的作品呢……说不定泰罗教官也会认出来。”


然后带上。


果不其然,书架又传来一阵响动,这次直接是亚克力支架折断的声音。托雷基亚走出书架边造成的视线盲区,亲眼见证了泰罗拆自家儿子玩具支撑架的全部动作。


银灰色的螺丝钉被直接拔起,亚克力锁口磨得白花花塑料残片一地,泰罗还在看自己手上的牵制,抬头正见托雷基亚形状的玩偶,只是是拘束甲形态的。


他整个人一颤,声音发紧,不敢开口:“托雷基亚?”


托雷基亚眼中光一闪,在他面前站好,挺直腰站好丁字步把左手向后一背,简直就是几百年前令全宇宙闻风丧胆的幽蓝魅影。


“泰罗。”

托雷基亚一步一步踱过来,黑色漆皮手套做得很好,连上面的金属零件都是凉的。当他的手触碰到泰罗的脸时,泰罗显然呼吸都停住了,眼镜随他的视线紧紧锁在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上,他的时间为他停止。

托雷基亚一把捏住他的脸毫不留情地向外扯:

“想什么呢NO.6,我看你的表情是不是想到什么不该想的事情了。”


“疼,托雷基亚。”


托雷基亚闻声松手,低头解开了他手腕上的支架,亚克力长管往旁边一丢,有蹲下身去解他脚踝上的夹子。

“不愧是泰罗,用蛮力弄断了泰迦的玩具。”


“这是夸奖吗?”泰罗只得笑笑。


“不是——”托雷基亚拽着他披风一角把他往希卡利那边拽,叹了口气,转头对身后人说:“看到可疑的东西不要乱用,这次没生命危险,下次要是敌人设下的圈套怎么办?”


“我知道错了。”泰罗认错态度真挚,没有反驳,虽然他确实有理由。


泰罗看到了希卡利和梦比优斯,满脸复杂。托雷基亚给他大致讲解了现状,泰罗四处张望泰迦的房间,作为父亲还没仔细看过,他只感觉新奇,他转头去看书架,却看见一道划痕。


“这个——”


“希卡利长官尽力了。”托雷基亚回答。


“不,不是。”泰罗回应,“有个星球除了一种金属矿叫做振金,那次巡逻的时候那里的居民送了我一些。人家都是用来防止导弹头在几百万兆的温度下融化的,我就给泰迦做了这个书架和桌面……早知这样还不如换成最简单的款式。”


“哎……”三人集体叹气,把泰罗吓得一激灵。


“别这样……我在去研发大楼前和泰迦通过话,我说我和你在外面吃,让他午饭在家解决。”


“原来泰迦过着这样的生活吗。”梦比优斯思索状。


“不,偶尔罢了。重点是他知道我去过研发大楼,既然我们在他面前动不了,不如先摆好信息,然后再让他进来。”


“有理。”托雷基亚点头。他让梦比优斯切下泰迦游戏机屏幕的一小块,又去捡了泰罗挣断的亚克力实心管。又是光线焊接又是切割,五分钟做出了那个眼镜的缩小版。他又用钳子和底座做了一把透明的锤子,递给了泰罗。


“对,举起来,弓步,梦比优斯先把他的披风收好。对,阴影对着眼镜,好。”托雷基亚冲希卡利比个ok的手势,便向外喊:

“泰迦!过来。”


“什么声音。”


“好像是……daddy——真奇怪,刚才也是这样的声音,可我刚才问过父亲了,他们在外面的餐厅吃饭。”


“说不定是他们通讯器忘你屋里了,一起去看看。”


另一个声音是赛罗的声音,泰罗想起来,自己的三哥最近工作忙,今早把小孩托给他:

他最近好像特别喜欢吃甜食,我平时还会注意些,还是要让他注意适度。

赛文这样说。


赛罗推门进来,声音也停了,整个屋子除了窗帘没动的东西,就算有那也是让他一流的动态视力捕捉不到的存在。在这诡异的氛围中赛罗摸了把后脑,泰迦走过来,倒是一眼看见了破烂似的游戏机!


“啊!小陆的游戏机!完了完了完了。”


“哎?这些玩偶……”赛罗一把拿起只有巴掌大的泰罗,抽走了他手里的锤子,对于这精细零件表示疑惑。


“哦,那是优幸送我的礼物,做得很精致,当然,经过放大仪放大过,不然真的很容易损坏啊——”

小朋友有些苦恼地看着一桌东西:

“真的是,看来昨晚风马玩完就没有帮我收回去,梦比优斯的玩偶怎么都出来了。”


风马帮你收回去还摆好了……不过怎么这么多巧合。


泰迦拿着泰罗的玩偶就往展示柜走,一秒,两秒,一声惨叫。

“唉——!怎么!断了!”


“什么?”赛罗走上前,看着展示柜里满满当当的可动手办,先是不免羡慕,这才注意到泰迦面前碎掉的支架和亚克力板。


“哇,怎么还有我的玩偶啊,做得很帅啊……唉?怎么还有泽塔?优幸认识他吗?”赛罗打开展示柜从支架上拿下那个可动人偶,抬抬胳膊转转手什么的。


“认识哦,那次地球的任务正好和泽塔一起去的。好像是泽塔的第二个任务……第一个让作为师傅的你带领,第二个可是作为可靠前辈的我。”


“美得你……”赛罗小声说:“还有,他不是我徒弟。”


“其实你这么说,心里已经承认了吧。”


“喂!”


“果然小叔说得没错,你有傲娇的毛病。哈哈。”泰迦用手肘戳了戳赛罗的腰,搞得他一激灵。


“哼,他还差两万年呢。”赛罗脸上带着些许落寞,但他好像感觉自己手上的人偶动了一下。


“哎?父亲的披风呢——”泰迦伸手往展示柜里面摸,找不到原本挂在人偶上的披风。


“哦,我刚才看见了。”赛罗手上的泽塔也没放下来,直接往书柜拐角走,看到眼前景象,不禁眼灯闪了闪。


托雷基亚拘束甲形态站正拿着一副画风不同的眼镜,旁边的梦比优斯和希卡利挥着光剑,仿佛下一秒他手里的物件就会被二人斩断。


“嘶……不对劲吧。”

他转头问正在收拾的泰迦:“泰迦!人偶会自己动吗?”


“人偶的关节灵活度很高,说不定是关节松了呢。”


“可是——”赛罗想说这不只是关节松动的问题。


“找到披风了吗?”


赛罗看向可疑布景边的红色配饰,拿起后转身离开。


“哦,谢谢。”泰迦接过,一脸犯愁看着菠萝菠萝的支架,先把披风给父亲的人偶系上,看着展示柜不免疑惑:

“哎?daddy的人偶呢?”


“那边。”赛罗指指残骸处。


泰迦走过去,看着意义不明的布景:“表哥?之前就是这样吗?”


“你不是说关节松动是常事吗?”


“可是——”他两根手指拈起托雷基亚玩偶手里地亚克力眼镜:“优幸送的配件……有这个东西?”


“现在细看觉得做工真是精良呢……”赛罗也靠了过来,看着那个只有指尖大小的眼镜:“感觉就像是缩小的本人呢……特别是这种——令人毛骨悚然的感觉——就好像托雷基亚前辈在笑眯眯地看着我……”


“哦,对了,泽塔呢?”


“今天是例行检查的日子,这个时间……该从科技局出来了吧……”


“哎?还说不在意,这不是泽塔的时间表知道的清清楚楚嘛。”


“因为是我推荐他去参加的这次升华器的研发,我知道这些事情很正常吧。”


“你是这么跟泽塔讲的吗?我明明从梦比优斯那里听到了另一个版本。泽塔的实力称不上半吊子之类的,为了让他实力成长拜托希卡利造升华器之类的……明明是想给你做装备的来着。”


“我的实力已经够强了好吗?我不需要额外的帮助。”


“还在傲娇!泽塔又不在这!在我面前大大方方承认了不好吗!”泰迦拍了下桌子,玩偶都抖了抖。


“哎呀,你好吵啊泰迦!”赛罗背过身不去看他,玩偶硌到腰了才注意到手里还拿着泽塔原生的可动玩偶。


“真的是,我们一眼就看出来你想收他做徒弟,为什么这么别扭呢——”


“想做我的徒弟要求很高的,他那个三分之一吊子不行。”


“不就是害怕他被宇宙势力针对嘛,不要只看到泽塔永远天真热忱的样子,他已经做好准备了——这不是前些天你故意刁难他的体能训练他也好好完成了吗?还什么泰塔斯肌肉训练,明明是你捏造的吧。”


赛罗一向的坚决也有所松动,看他侧脸甚至能看出一种不符合他年纪的孤独的战士的落寞,还有一丝温柔。


“你们俩,是双向奔赴,我可看出来了。”泰迦也背过身又小声念着:“真是的,和我两个父亲一样,明明心里都爱着对方,却老喜欢说反话。”


“你这个比喻有问题吧。”赛罗侧首看他,一脸复杂,却没否认那个双向奔赴的词,只是小声说:“他还差两万年呢。”


“好好,薛定谔的两万年。”


“我会等他的,等他足够强,站在我身边。”


“难得坦诚。”泰迦笑了笑,心中难免感慨。他拿起象征着托雷基亚的可动人偶,感觉手里有点发烫。


“哎?”这时他仔细去看托雷基亚手办有袅袅黑烟,他去翻它的手臂,没完全冷却的红光下,黑色涂装的手臂上写着这么几个单词


【break the glasses


毁掉眼镜?


“哈?”

这绝非常事,他招呼赛罗过来,又去看桌上那个指尖大小的亚克力眼镜,一时觉得脑子不够用。


“daddy?”泰迦试着叫了一声,看着那个可动人偶,陡然生出毛骨悚然的感觉。


他抬腕请求连接托雷基亚,杳无音讯,又想连接泰罗,一样无人接听。他看向希卡利的光剑滴胶配饰,试着用手摸了一下,还有余温。


“不是吧——”泰迦推门就往外跑,赛罗不知道这短短几十秒泰迦想通了什么,放下手里的人偶也跟着往外跑。


门被粗暴的合上,世上再无比这更美好的声音。


“哎——不愧是我儿子。”托雷基亚看了眼手臂上微焦的字迹,还恶趣味地戳了戳,手套上的金色配件蹭得有些掉漆。


“托雷基亚!”泰罗直接跳下来想去看他的手臂:“会痛吗?”


“痛肯定会痛,但又不是我的身体。”托雷基亚伸了个懒腰活动着僵硬的身体,向希卡利那边看:“剑术精湛。”


“谢谢夸奖。”


“话说……”梦比优斯总会注意一些细节:“泽塔——”


桌上的人偶一致向桌边看,发现了蜷缩成一团的泽塔。梦比优斯走到他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

“还好吗?”


“不是很好。”泽塔声音闷闷的,脸埋了起来,几乎看不到。


“玩偶也能脸红吗?”泰罗问。


“事实如此。”托雷基亚回答道。


“而且……”泽塔依旧埋着头,举起了自己手上的通讯仪,作为唯一一个有这个配件的玩偶,通讯仪显示通话中:“我和捷德前辈他们在通话来着。”


“捷德?”

“他……们!?”





一天后

1.

科技局发布新规定,来历不明的宇宙材料不许在没有入编前放在研发中心,发明必须先登记,并收容在研发中心角落里的储物箱内,双锁保管,避光避风保存。

2.

赛罗表示现在新生代谁见了他都表情怪怪的,还老是问他泽塔的情况。

“泽塔最近训练怎么样?”他们问。

“还好……”被问地多了赛罗学会了敷衍,隔日朝仓陆在私群表示禁止离赛罗的私生活太近!违者踢出【守护最好的赛罗泽塔】小分队。

3.

泰迦把可动人偶分得七七八八,最后只留下了那个手臂上有瑕疵的托雷基亚还有泰罗,还有他的三人小队。

“原来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啊……”泰迦在听完daddy的全述后如此感慨。他牵起托雷基亚的胳膊,发现玩偶上的伤疤没留在那淡蓝色的皮肤上,松了一口气。

4.

托雷基亚好奇那块石英到底是什么材质,后来一看是达达缩小枪的核心物质,妥妥的高危新材料,立刻报给伏井出k让他处理,隔日达达方面表示不再进行开采研究。

5.

今天科技局长官精神很好容光焕发,难得不加班吓了科技局所有人一跳,被问起原因,希卡利难得笑了:

“赴约。”





无关的话:

点子来自置顶留言吧,变成shf什么的……

为此我还问了几个好兄弟的意见,如果有一堆shf,会想做什么。

C说想拍定格动画 然后把雷欧的腿,艾斯的胳膊,杰克的身体和泰罗的头结合起来。

Y说卖钱赚一笔。

L说想研究一下战力,简单来说就是细细把玩看细节。

我的评价是——好吧……但我真的喜欢shf

感谢喜欢,点个心吧,拜托了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附上一张摸鱼

托雷基亚你好难画,还涩!




评论(29)

热度(21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