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三江啊

催更才能更好的更新,确实如此。

【凯伽】喝酒误事(下)

前文托雷基亚的采访 

☆设定来自伽古拉的小说,前情提要:伽古拉队长在自己的宇宙之旅有一个叫萨吉塔丽的战友,救了一个叫碧兰奇的可爱姑娘。

☆蛇仓队长伽古拉,但有皮肤限时返场

☆军械库出镜,只能说……如果写完这个我就断更了,记得来怪兽墓场捞我₍₍Ϡ(੭•̀ω•́)੭✧⃛

☆红凯视角,以上






06


伽古拉想不通,伽古拉是真的想不通。


“嘶……想起当年还是雇佣兵的时候,我接了百特星人的委托去清理叛徒,四十八个宇宙人,花了一天时间排点布线,行动又花费了整整两天,四十八人尽数斩杀。”


他眉尾抽抽,叹了口气,有些无力支撑现在这个别扭的坐姿,只能手扶住后腰尽力不去注意那难言之处的异样调整了下坐姿,语气中尽是不可思议。“就算是那样的强度,我的腰都没那么酸过。我怎么没发现红凯的精力这么旺盛。”


好家伙,现在叫人都连名带姓了……


托雷基亚不屑一顾随口应道:“对对对,都是你老公干的。其实往往枕边人才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不是吗,或许人家只是顾及你的体力平时才没有做那么狠,我就算你这次是因为酒精才一觉睡到晚上八点半,人家红凯可是神清气爽地去做任务去了,不像某位军械库队长,不仅败给了廉价的化学药剂,还证明了你最近是多么地放松,你以为你那么多的仇家都没你消息了?!小心哪天上班路上给你绑了去做人体实验,在你胳膊上扎五颜六色的针管的那种。”


伽古拉翻了个白眼摆摆手告诉他差不多的了哪有这么严重,不过托雷基亚说这些确实有一些道理,随着生物兵器一同来到这个地球当然会被有心之人看见,更何况他现在正站在一个备受瞩目的位置。


轻松地对内氛围可靠的同伴以及稳定的亲密关系,一层一层如同炫彩的气泡包裹住他的世界,这种令人恐惧的安全感对于名为伽古拉斯伽古拉之人来说是个累赘,但他现在名为蛇仓翔太——


“我懂你的意思。以后绝对不会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伽古拉如投降般举起右手手掌,宣告着这次的【惩罚】效果十分有效,托雷基亚似乎轻松不少,那副镜头前的表演架子也收了起来。他私底下也总是笑着,但总觉得如果他在笑,那么他一定就是开心的。这样的解释很奇怪,但找够了乐子的托雷基亚随手打了个响指,就把摄影机丢到托雷拉空间,他起身坐在伽古拉身边,从他手边抢走遥控器,像是随口问道:“现在想起了多少?”


“百分之零点一。”


“嗯?那岂不是百分之一千。”托雷基亚很惊讶的看他,“你全想起来了?”


“不是墨菲定律,也不是在玩流行语,我是真的一点都没想起来。”伽古拉对此也很苦恼,由于之前的折磨,他现在已经不在乎后半段到底发生了什么,而托雷基亚一眼就看出了他的想法,也毫不留情地直说出来:“别想随便就糊弄过去,你不知道他的行为为什么突然反常这就很说明问题了,而且只从我的角度看……”他故弄玄虚地点了点头,“问题是挺大的。”


这边压力来到了伽古拉这边,录像带继续,随着一个散发着寒气浪客一步步靠近自己,他的记忆也如同沙漏一般,移去堵住间隙的石块过后回忆也如细沙般点点浮现。


07


“啊……谁!?”伽古拉双手扶着桌子,眯着眼睛尽力想让眼睛对上焦,可惜大脑混沌不随人愿,他的记忆力可能支撑不住七秒钟。眼见着黑棕色的影子靠近,他下意识把拳头握紧,等到距离合适很有可能会给红凯脸上来一拳。红凯此刻停了下来,不仅是浓烈的酒香味,还有……


“他……emm,”红凯显然不知道这些人如何称呼他的伽古拉,总觉得如果说错话就会给他添麻烦,连带着思考还有对于伽古拉状态的震惊,他不禁皱着眉头小心地指向了醉醺醺的伽古拉向众人小心地询问着:“这个。”


“这个?!”


军械库众人异口同声的吃惊吓了红凯一跳,连忙把自己的右手张开指着右手中指的银环镇静解释道:“我是你们队长的伴侣,因为工作原因经常出差来着……还没有跟个面见过面,初次见面,我叫红凯,我们家这位平时受你们关照了。”


戒指……队长平时用一条细细的银链子穿起来带着


“不不不……我们才是被照顾的——不对,队长为什么平时没提起过……”


“你们队长可是个对待工作严肃认真的人啊……可能还有点傲娇的问题。不过也怪我没出息,作为伴侣来说可能不太能拿的出手吧。”知道称呼就好解释了,只是这时他才看见朝仓陆同学,就抬手打了个招呼。


军械库中人的视线一瞬间向朝仓陆投去,他连忙点点头,其实关于红凯前辈和伽古拉前辈的关系他也是一知半解只能全数应下,……不太能拿得出手……指O-50最强战力吗。


“嗯?你这家伙怎么在这。”后方醉醺醺的声音,红凯转过身来想要趁他专心辨认时捞他起来,谁承想伽古拉丝毫没有配合的意思,好像没有完全记起他是谁。


“你怎么会在这。”


“哎……你叫我来的啊。”红凯很是委屈,又不想放开他又不能把他捞起来,在他耳边喃喃道:“接到消息的时候我好高兴的来着,没想到你只有在喝醉了才会想起我,说到底我是不是应该主动找你,还是说我也有傲娇的毛病。”


可惜伽古拉的大脑此刻理解不了这些沉积于心中已久的碎碎念。那边洋子又向小陆确认了细节,才半信半疑来到伽古拉身边帮忙架起他,既然真的是队长的伴侣,两人还带着对戒……总不可能害队长吧。


“萨吉塔丽?”伽古拉看着洋子的侧脸,灯光被两个人挡住更显人影恍惚。他有些难以置信于眼前景象,硬是要把手从洋子那抽出来推开。

“你不应该在这……”


“队长?”洋子云里雾里,只能叫结花拿杯温水过来,结果当结花把杯子递给红凯时发现队长直勾勾地盯着自己,注意到她的视线队长晃了晃脑袋,像是在忍受头痛一样,结花心里一慌刚想靠近看看,结果红凯伸手把自己的帽子给队长戴上。眼前光线被遮挡,连同脑内混乱的思绪一齐被暂停,怀里这个一直不肯配合的醉鬼终于愿意被他带回家,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该高兴还是不高兴。


“那我带他回去了。”他弯腰调整一下姿势把他抱起,帽子晃晃悠悠把伽古拉的脸挡了个彻底,他应当没有睡着,在结花他们莫名其妙的簇拥之下红凯出了店,一切重归安静后他只能对着月亮叹气。


“哎……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08


“凯……”


“嗯,我在。”


“红凯。”


红凯有些不敢应了,伽古拉就算是最生气的时候也没这么叫过他。他怀里好像抱了一个断了线的人偶,唯一可以证明他还好的只有偏高的体温和不自主的深呼吸。眉眼舒展开后感觉他不再是他了,还是因为这人平时太强大了……还是说因为太久没见了。


“遥辉啊……”伽古拉嘴里喃喃,声音小到只有他能听见,水汽呼在他的大衣上又蹭上了他的脸,不由得被冻得缩了缩,又念叨着:“遥辉……”


“……”

「他喝醉了,之前他们在聊天,不能断章取义。」

红凯随意回应着,把他抱得紧了些,距离伽古拉现在住的公寓还有一段距离,所以他还能在伽古拉彻底睡着之前多听听他说话。

“想毁掉一切很简单……你会慢慢知道的,这个世界……”


“在教东西啊,队长大人。”凯松了一口气喃喃道。


“红凯这家伙……”

提到他了。


“凯他……就是一个笨蛋。当时不知道”

“哎……对不起。”他真心诚意地说着,平时冷静的伽古拉会认为一切都为过去,当局者必然只能看见事情的一角,不被理解不怨他……可酒精作用下他那股最初的别扭劲占了上风,很难不再介意一些事情。怀里的人揽住他的脖子打了个酒嗝砸吧砸吧嘴笑出一声,活动着许久未动的肩膀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就此睡下。就结论来说,他的酒品不错。


高级公寓有个好处,地暖是随时开着的,灯光是感应的,门锁是身份卡感应开启的。当他把伽古拉轻轻放在床上要帮他换睡衣时,不知是我是灯光过于晃眼还是他冰凉的手,明明已经细心不用冷手碰他了……还是被一把抓住了。


“凯?”


“……配合一下,帮你换下衣服后今晚好好睡一觉。”既然把他叫醒了也没必要那么小心,红凯心里只想着赶紧帮他把衣服换好。私心?那是什么。


“啊——好像是我把你叫来的……”


“把手给我,来。”他把伽古拉拉起来让他靠在自己身上脱了他的外套,一只手扶着他的背,配合着他的支撑伽古拉试了好几次才把自己的高领毛衣脱下来。皮衣太凉,或许也不甘心就自己被脱了衣服,伽古拉皱着眉也不知道在看哪里,抓着他的衣领就要把的风衣丢在一边,结果用力方向不对,扯了几下还有些着急的样子,“嗯……”


“好好好,我脱,我自己脱。”他哭笑不得地抓住那双手耐心地他们从自己的衣领上拆下来,让他老老实实躺在床上,脱掉大衣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如果伽古拉没有光明正大地盯着他看的话。


他现在这种情绪算是害羞吗?这都多少年了。

他只觉得伽古拉那怅然若失的语气,一瞬不愿移开视线都太陌生了,他们许久未见,这个人又变成了另一副样子,有了新的朋友。而他被「英雄」的名字高高架起……英雄似乎没有儿女情长,但他不想。


伽古拉乖乖张开双臂等着他给自己穿上睡衣,身体以为这是拥抱的前兆,于是心情郁闷的宇宙之光被突然紧紧抱住跌在床上,床垫弹簧吱扭在响,自己的头被狠狠箍近他的胸口,耳边只剩那人掺杂着酒精味道懒洋洋的声音:“让我抱一会……”


红凯垂眸静默,现在他基本上替代了被子的作用在伽古拉身上,自己那撞得发痛的鼻子也在逐渐脱力的手臂间得意休息片刻,他抬眼看着没有丝毫困意的酒鬼,看着那张笑脸,不禁叹了口气。


“为什么叹气啊——遇到什么事了?”伽古拉的视线随着红凯支起自己的上半身凌驾于自己和床之上,明明说话早已模糊不清,还要挑战若有若无的视觉去伸手摸他的脸。


“在我不在的时候你又独自经历了多少冒险。”


“嗯?”此刻的伽古拉并未注意到红凯严肃的语气和毫无温度的脸,毕竟和一个醉酒的人讲道理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伽古拉无所谓笑笑,双手绕道他脖颈后非常迅速地在他唇上落上一吻。“亲到真的了。”


“哈——”红凯终于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多么傻,心里再五味杂陈又怎么样,既然伽古拉能做到平日里不去想这些软弱的情感,他也一定可以……


“因为你是笨蛋,我只要联系你你肯定抛弃所有任务来找我。你肯定会在休息时看着联络器发呆,在想为什么我不给你发消息,在我面前什么情绪都写在脸上,他们说什么「欧布前辈高冷」,其实你就是一般的不开心罢了。”


“……”


伽古拉张开双臂,“过来让我抱一下。”


他说不上自己内心如何被触动,这对于他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感情……体温升高,会脸红,想抱他,想一直看着他, 想亲吻他,想和他亲密接触……这些想法很多,明明互相确定了心意却还是会这样像小孩子一样担惊受怕。红凯抱着他闭上眼,伽古拉熟练的关上房间里的灯被子一裹就有这样睡下去的意思。


“你要睡吗?”醉鬼从他的怀抱里抬头看着他,好像不是很困的样子。


“不想,能不能给我讲讲你的队员们。”


“嗯?emm……我想想啊——”


“嗯。”


“有泽塔奥特曼和遥辉,有叶虎先生,洋子……还有结花——说起来为什么会有长得那么像的人,和碧兰奇。”伽古拉的声音越来越小,但刻意要模糊过去的地方往往是重点。


“碧兰奇?”


“嗯,一个小姑娘,监狱认识的……合作了几次……小孩子就嚷嚷着要和我结婚。现在估计还好——毕竟失去了记忆。”


“……”


“不伤心不伤心。”伽古拉拍了拍红凯的背,好像在安慰他又好像是在安慰自己。


“我没……”话未说完,只能听见伽古拉平稳而沉沉的呼吸声。


“睡着了?……啊。”红凯盯着天花板,因为体温比较低,伽古拉像是贴了上来,现在睡不着的是他了。




08


“想起来了吗?”托雷基亚转头看他,眉眼上挑微笑着,仿佛大快朵颐之后休憩的狐狸,满脸善意之后不知道又打着什么样的算盘。伽古拉被他盯得毛毛的,有说不出哪里不对。


“嗯?怎么停在了这种地方。”


“仔细一想不如让你亲自问你家那位……还有啊,后面的事情放出来不太好,事先说明,我也没看过后半段影片,额——人类社会为什么想要让摄像头包围自己呢,想不通。”


“……”伽古拉不禁翻了个白眼,说到底托雷基亚为什么要大费周章做到这个地步,也不过是有乐子看罢了。只见这个“出淤泥而不染”的恶魔推过来一杯暖茶,就又能让他把托雷基亚这些坏毛病给暂时忘了。


“反正——你不觉得红凯现在终于有了点「还活着」的样子了吗?之前我是不想靠近他和他搭话,现在起码有了点共同语言。”


”关于我的吗?”


“嗯哼。”


“等着——”他端起玻璃杯轻咬着杯沿泄愤,在宇宙某处归心似箭的某人于此刻打了个喷嚏。














啊哈哈,最近摸鱼摸得有点多。

诶嘿,没有车 想不到吧。


评论(12)

热度(18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